Sunday, May 26, 2013

宝岛之旅~台湾之彩虹村+九族文化村+日月潭


11/5/13, 旅程的第二天
行程是彩虹眷村--九族文化村--日月潭--18度C巧克力工房--清境(宿)


彩虹眷村
本来以为眷村就是我们Kampung(乡村)的意思
后来经过陈大哥解释之后我才知道自己会错意
眷村其实是以前军营周围给军人家属居住的村庄


彩虹爷爷画的壁画
充满了色彩
一早的心情都亮起来了



彩虹爷爷的明信片 (NT20一张)


这就是彩虹爷爷
彩虹爷爷九十几岁高龄了
看到一个老人家一个人坐在那
心里难免酸酸的
彩虹眷村是免入门票的
不过记得捐NT10给彩虹爷爷买颜料




下一站----九族文化村(入门票NT780,包括日月潭缆车)
臺灣原住民分為阿美族、泰雅族、卑南族、布農族、排灣族、雅美族(達悟族)、魯凱族、鄒族、賽夏族、邵族、噶瑪蘭族、太魯閣族、撒奇萊雅族及賽德克族等14大族群
今天一早的天气满冷的,有点像云顶高原


欧洲花园
这是整个九族文化村我最爱的地方
薰衣草花海、小火车、罗马喷泉、巴洛克钟楼



九族缆车
比云顶高原的缆车还斜 (还好我的惧高症只在梯子)


香菇屋餐饮小坊
没有留下特别印象,纯粹医饱肚子


娜鲁湾剧场--原住民表演
下大雨我们卡在娜鲁湾剧场
快冷死了(我们都穿短裙)
对我来说九族文化村的票价有点昂贵
我们不敢玩跳楼机,也不敢玩过山车
对原住民文化是没什么兴趣
所以...


下一站----日月潭
雨一直下,没有景观,也没心情逛了:(


文武庙
喜欢那365级的阶梯


埔里18度C巧克力工房 (图片网上抓下来,忘了拍照)
当天因为傍晚了加上下雨所以人潮没那么多
18度巧克力工房有一个很感人的故事
18度巧克力工房是一位父亲为了完成一位已不再人世的孩子的梦想
而亲力钻研巧克力然后开了这间巧克力工房
本来是孩子在钻研巧克力
来不及完成梦想就离开人世
一位父亲为了完成他的梦想而开始钻研巧克力
然后开了这间店(一开始只透过网络售卖,后来才有实店)


冰淇淋
下一次我一定要吃
当天因为女儿生理期所以不勉强




18度C巧克力工房的巧克力----NT240
我平时很少在吃巧克力
 所以没办法比较


木轮十八
其实跟18度C是同一个老板





比起巧克力,我更爱小木轮蛋糕 (三种口味,原味、巧克力味、抹茶,如果没记错是NT300)
虽然价钱不便宜
可是是值得的
蓝莓果酱----NT270 (不是我的,女儿买给弟弟的)
离开埔里,我们往清境去
(因为在逢甲我们弄太晚,没睡好,第二天的行程有点有心无力)
再续...



2 comments:

  1. 嗨,
    我谷歌搜搜看台湾行程无意间搜到你的部落格。
    我也打算与家人去台湾旅行。 我想请问你, 从彩虹村去九族文化村不远吗?你是怎么从彩虹村去九族文化村? 你在九族文化村大约花了几个小时啊? 九族文化村去日月潭会远吗? 从日月潭你怎么去清境?

    期待你的回复,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不好意思没注意到你的留言,我有雇用包车服务,所以都是司机大哥解决。彩虹村、日月潭、九族文化村都是可以说在同一区域,公共交通是有办法到达。可是从日月潭去清境公共交通会有点难度,如果人数有四人以上,比较建议你包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