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5, 2010

理所当然

很多人
包括家人、情人、朋友
日子久了
你对他们的好
他们会认为
这是理所当然
所谓的理所当然
往往就是争执的源头
也是闹翻的主因
对于父母来说
他们养育我们长大成人
到了晚年
孩子们让他们安享晚年
是理所当然的事
当然
我不否认这个论点
只是
父母的无理取闹
往往是让孩子
选择离家的主因
对情人来说
 日子久了
感情稳定了 
一切东西变得理所当然
你爱我、你疼我、你宠我
你关心我、你体贴我、你应该懂我
这一切一切
对于老情人来说、对于夫妻来说
这是理所当然的
这也是为什么
这个年头
为什么离婚率一直攀高
情侣们动不动就说分手的因素
很多人
或许包括我自己
都忽略了这个因素
日子久了
我们常会忽略了
关心身边的人
就算偶尔的一句问候
也都忘了
我想
这就是人与人之间
感情越来越淡的主因
两个人在一起
就算日子久了
也要懂得保温
要不然
炙热的感情
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
慢慢消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