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6, 2011

为了什么?

她说:

为了什么?



今天 终于完成了我这个月的任务
下个星期还是一样到二手市集摆档去

晚餐时间 突然朋友很感慨的说了一番话
那是因为隔壁桌的一家日本国籍家庭
一家四口开开心心地吃着晚餐
好可爱的小女儿还不断转过身来跟我招手
爸爸妈妈就开心的聊天 一起照顾两个小孩

朋友突然感慨的说 好羡慕他们哦
第一次听到他家的故事

哥哥是个好男人
但是他不能原谅哥哥为什么会在结婚五年之后
还是出轨了 他一直不能谅解这行为

一直到有一天 哥哥坦白对他说
以后 如果你想找另一半
就一定要找一个能沟通的 了解你的

一辈子 想要找的就是能聊得来的伴
如果连自己天天见面的伴
也不能谅解或了解你
你滔滔不绝地聊着自己的理想
他却默默的 给了冷酷的反应
泼下来的冷水就免提了
那是五年来的婚姻 换来的呢?

如果那是责任 如果那是当年不能打破的承诺
换来的 是今天的默默不问
换来的 是今天的互不相干
似乎有点可悲

还是这就是现代的婚姻呢?

我说:
现代的婚姻
是那么的脆弱可悲
如果你问我说
选择出轨的人错了吗?
或许应该这么说
从没想过该怎么解决问题
就选择出轨的人
那是错的
很多的时候
婚姻出现问题
大家都选择了逃避
让误会变成了无底洞
一直到无法挽救的一天
很多出现问题的夫妇常说:
''孩子是我们的责任,不管我们之间有问题,
我们还得考虑到孩子''
我想这些夫妻才真正的可悲吧
把孩子当成自己不敢面对问题的借口
一辈子对着一个自己不爱的人
那是一个悲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