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10

两个人

 

陌生的两个人
因为缘分而相遇
刚开始的时候
大家只是朋友
朋友的问候就是:
你吃饱了吗?
最近还好吗?
进入暧昧期的时候
就会开始提出了邀约:
你这个周末有空吗?可以看个电影或吃个饭吗? 
到了成熟期的时候:
我喜欢你,你可以做我的男/女朋友吗? 
就这样两个人相恋了
热恋期的时候常说的话不外是:
我好想你哦,好想马上见到你,分分秒秒都在想你
稳定期的时候就会说:
我们都是成年人了,不需要每天都见面的吧,我们应该给对方自己的私人空间
吵架的时候就会说:
你一点都不了解我,一点都不关心我,一点都不爱我
或是:
你外面是不是有了别的男/女人?
求婚的时候:
我会让你做这辈子最幸福的人的
结婚之后:
女:为什么这么晚才回来?是不是在外面跟别的女人厮混?你就不能帮忙做家务吗?为什么这么懒惰?我也有工作啊,我也是很累,为什么我的一个人做完?这个家只是我一个人的吗?
男:你别无理取闹了好不好,我说了我在外面工作,家务本来就是应该女人做的嘛,一个男人扫地抹地,让别人知道我还有面子吗?
就在这时候
结婚前的梦就这样破碎了
接踵而来的是不断的争执
女人会想:追我的时候当我是宝,婚后就把我当佣人,他不再爱我了,我选错人了
男人会想:我做工做得那么累,她就不能体谅我一下吗?婚前是轻声细语的温柔女生,婚后就变泼妇/唠叨的女人/计较的女人
在你看这篇文章的时候
是不是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这种戏码不断在我们或我们的周围发生
其实问题究竟在哪里呢?
其实问题在于大家缺乏沟通或没有正确的沟通
在我们心目中
总有一个理想情人
我们很自然的会希望另一半做到我们想要的
可是这世界没有十全十美的人
也没有一百分的情人
两个不同环境背景的人走在一起
免不了会有意见不一样、习惯不一样、风俗不一样的时候
这些都需要沟通来调谐的
不要抱着一种心态:
他/她那么了解我,一定明白/知道我在想什么的
他不是你,你不是他
两个不一样的人不可能一百分确定对方想的是什么
所以大家要拿出来讨论
得到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结论
这样两个人才能走下去
你呢?一样也面对这样的问题吗?
如果是的话
就拿起电话打给你的另一半
化解所有的误会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