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4, 2011

现实

那天,我在商场里,碰到两姐妹和爸爸的对话,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话说,我拉着我的手推车在某个地方等着我的家人。
我的身边走来了一个uncle,年纪蛮大了,应该六十以上吧
他的手上也推着手推车,手推车里边都是婴儿用品还有一些些日常用品
他是跟两个女儿还有孙子来的,一个女儿手里抱着一个几个月大的小孩,
另一个女儿手牵着另一个小孩
当他走到我身旁的时候,应该是姐姐的拿多了两包Mamypoko尿片放进手推车
(本来手推车里边已经有了)
然后看到手推车里边又不是自己那的东西就问爸说:
那个苏打饼要来干嘛?
爸说:我要吃的
姐姐说:那个nescafe咧?
爸说:那是你妈妈要的
然后姐姐就开始发飙
姐姐说:那你自己给钱啦,才几块钱而已嘛,我们有给了你钱,别以为我们给钱就拿这拿那的
爸也发飙说:我不是不要付钱,而是你们给的钱我有用的
姐姐再说:你看,妹妹都说你,好像以为我们很有钱似的
爸爸就生气了,把苏打饼和咖啡都放回去了
我还听到妹妹说:我的老公现在都没工作,还以为我们很有钱,然后问姐姐,这样讲爸爸没事吧
姐姐说:没事的啦
我在旁边看到/听到了全部的对话
我想说的是:这就是生活的悲哀吗?现在的年轻人就没办法养得起父母了吗?还是做父母的,过分了?
老实说,苏打饼加上个咖啡也不过RM12,为什么买得起名牌尿片,也买不起这一点点的东西给爸爸呢?
我不晓得,这是贫穷的悲哀,抑或是,现在的社会风气,大部分的年轻人,已经觉得父母不再是他们的责任,宁愿花钱在自己的孩子身上,也不愿意花钱在父母身上。
可是想长远一点,现在你这样对父母,难道以后你的孩子会感谢你,就不会这样对你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