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14

Optiontown Upgrade Travel Option (UTo) 须知详情

今年四月台湾春天之旅
去年11月份我已经买了亚航Premium Flat Bed机位
出发一个月前一时兴起带两老去
经济舱比我买的商务舱更贵
可是还是买了
由于两老第一次出国,考虑到经济舱空间很拥挤
所以尝试了Optiontown 升等的选择
日子越靠近升等的价位会比较高
以下是我的分享:

1)亚航的生意伙伴 - Optiontown
- 在亚航的网站里,说明了Optiontown是他们的生意伙伴,而关于Optiontown的广告详情却是从亚航的电邮发出,重点就是Optiontown 任何咨询亚航员工什么都不知(我打电话问过),而且Optiontown 的决定并不表示是亚航的决定,这是有一定的出错风险,他们的系统并没有合拼。当我收到成功升等的电邮的时候,却说明了要到柜台确认,最后是没有被升等的,决定权在亚航。

2) 人数两位以上不建议购买座位升等 
- 因为亚航的商务舱只有12个座位,人数两位以上成功获得升等的几率可以说等于零, 同一份订购号码他们不会让一部分人升等,一部分人在经济舱,换句话说,如果失败,就是全部一起不成功升等。

3)最迟出发前四小时获得通知
- 由于要等最后确定有没有人临时通过柜台购买商务舱的机票,最迟在出发前通过电邮确认是否获得升等。不喜欢最后一分钟的人或急性子的人不建议通过Optiontown 获得升等。

4) 费用
- 费用有分为Sign up fee and Upgrade fee,Sign up fee不管成功与否都不会被退还,大概是马币RM5。Upgrade fee如果不成功升等,是会被退还的,可是有时候需要自己跟进,并不会特别通知。还有就是汇率问题,可能退款并不是当初的马币总数。最重要的一点:如果你成功获得升等,自己并没有查看电邮,没有到柜台升等,是自己的失误,他们并不会退款。

5) 行李的重量
- 亚航的商务舱是包括了25公斤的行李重量。通过Optiontown升等,一样会获得25公斤免费行李重量,但是,如果你已经购买了30公斤,那就是最多30公斤,而不是25+30=55公斤。这是一定要知道的!

6) 餐饮
- 亚航的商务舱也包括了一瓶矿泉水和飞机餐。如果一开始就购买商务餐的机票,是可以自行选择你要的餐点。通过Optiontown升等,如果你已经定购了飞机餐,那就是你原本购买的飞机餐再加上商务舱才有的配菜(蛋糕和沙拉)。

以上6大重点希望可以让大家更了解详情
避开不必要的麻烦:)


个人感想:
其实蛮麻烦的,我签购之后的一个月就一直在烦恼,反而破坏了旅行的心情。但是如果我是一个人旅行的话,我会愿意通过这个方法获得升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